张军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43

5月27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教授到我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我院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陶珍生主持。

张军教授以《党的百年奋斗史给了我们哪些启示》为题,围绕如何理解这部百年奋斗史、党的百年奋斗史给了我们哪些启示两方面展开讲述。张教授强调,我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中国共产党集体领导不断成熟,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不断中国特色化,一切为了人民、动员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张教授还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党的领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坦荡赤诚的博大胸怀、依靠人民六个方面谈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给我们的启示。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同志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发展历程,使全体与会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入党初心,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