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梁、登殿堂”----第二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之画布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30浏览次数:162

   “伫树旁、看画廊、过桥梁、等殿堂”,由经济学系分团委举办的经济学家画布展为经院学子提供了一场知识盛宴,经济学家画廊更成了校园十月文化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6日清晨,教二门前的经济学家画布展留住了同学们上课急促的脚步。一张张白色的画布组成了一条长长的画廊,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不少同学驻足阅览,更有同学拿出笔和笔记本记下各画布上的经济学家。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欢感叹说:从看到这个画廊,我就感到一种文化气息,这种感觉远比走在武汉大学的参天古树下来得更强烈更让人震撼。走进画廊,仿佛走进知识殿堂,看着画布,仿佛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让我感觉到知识的浩瀚,经济学系举办的文化周让我受益匪。”

   据经济学系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胡振权介绍,该画布展是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较首届文化周的画布展,此次画布展在原有的40位世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茅于轼、张五常等60位中国著名经济风云人物。此外,经济学系分团委学生会还将在文化周结束之即安排全体学生会成员在经济学家画廊进行经济学家思想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