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经济学人相对论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9浏览次数:154

        5月16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经济学人相对论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成功。4位决赛选手各陈其词,用经济学知识向观众解释了身边的经济学现象,1号选手项投Qo841班吴永佩勇夺第一,经济Q0941班唐红玲荣获第二,项投Q0841班王祖浮,经济Q0941班贺燕获得第三名

     晚上7点,开场一段精彩的视频带着现场的观众们回顾了本次大赛的多个难忘瞬间,视频中选手第一轮比赛对概念的新颖解说;老师们字字珠玑的精彩点评让现场观众回味了前几轮比赛的精彩。

    第一轮,案例解析演讲,四位选手永PPT对身边以及大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经济分析。1号选手,将机会成本,边际效益经济学知识融入到逃课这一现象,全面的解释了大学生逃课现象的经济学原理。2号选手演说的是令中国人心痛的问题“可可西里离我们有多远”,她用公有地悲剧向观众解释了藏羚羊濒临灭绝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此问题最有效的方法。3号选手,活泼的台风给人眼前一亮,她就经济学系经室排行榜问题进行了她的演说,将经济学知识运用自如。4号选手对大学爱情的经济分析从全新的角度阐述大学爱情的利弊,事例新鲜入理,由浅入深,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接着,在次轮的现场抽题问答环节,选手即兴作答。面对今年的世博会我们关注的以及与我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都有涉及到,而选手们从容不迫结合世博的背景,现状,前景,给我们国家带来的利弊用自己所了解的知识一一作答,给全场观众奉上了一桌世博信息的盛宴。

      两轮比赛间隙,现场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答对问题的同学获得的精美的礼品让他们爱不释手,没答对问题的同学则连叹可惜,现场的屏幕滚动式幸运抽奖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评委付宏老师就四位选手的台风,表现力,演讲内容,应变能力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幽默点评,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经济学系分团委书记商守卫老师张承良老师、付宏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虽然这一路走来很辛苦,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经济学知识,我也衷心祝愿经济学人相对论坛越办越好,”3号选手经济Q0941班唐红玲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