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角逐 经济学原理 -----经济学人相对论坛复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9浏览次数:166

         2010年4月30日,经济学人相对论坛——谈原理比赛在J1—102和J1—112两个赛区进行,12名选手经过激烈竞争晋级。

         下午2:00,20名选手及其亲友团齐聚赛场,随着主持人宣布经济学人相对论坛—谈原理开始,现场响起了雷鸣般掌声,参赛者和亲友团都积蓄着那份热情,等待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掌声平息后,赛场内顿时鸦雀无声,谈原理之战开始了,大家都以敬佩的眼光看着那些在谈原理比赛中晋级的勇士。当选手薛晗上台之时,赛场内响起了亲友团的口号“薛晗,薛晗,魅力非凡”,在场同学无不为其气势折服,他将实例、数据、通货膨胀的原因、利弊、解决方法融入五彩的PPT中,配以精彩的讲解及放纵自如的肢体语言谈论通货膨胀,博得同学和评委的赞赏。王主浮将食堂卖粥搭配难吃的咸菜不能带来好的生意为例融入原理,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与深思。选手们用PPT和解说展示他们的风采和他们对原理的独到见解。评委叶洪涛老师对选手的表现高度赞赏,希望他们能够在后面的比赛再接再厉。下午4:00,本场比赛圆满结束,薛晗、王主浮等12名选手晋级下轮比赛。

赛后,严飞老师满意地说:“09级同学的水平较上届表现更好,他们为准备比赛看了很多书,对问题理解很深入,大一的同学多阅读很重要,以丰富我们的知识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