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 一路前行 ——第二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30浏览次数:180

    10月26日中午,积思河畔,马克思雕像处,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系分团委承办的第二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治武、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学工处副处长周雁军、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苏文慧、经济学系副主任严飞和熊桉同志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中午13:00,马克思雕塑处,在经济学系大一全体同学的注目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接着,经济学系分团委副书记高诗乐介绍了第二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的筹备情况,她分别阐释了“源”、“济”、“汇”、“海”、“鸿”的意义以及“源”、“济”、“汇”、“海”、“鸿”相关的文化周系列活动:文化周历时五天,通过与经济学家“佳片有约”,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家及建国六十周年出色经济学家画布展,邀请年轻经济学博士举办青年论坛和知识讲座、马克思雕像处“星星点灯”等形式,让师生徜徉经济学知识海洋,瞻仰经济学家,分享经济学思想。在文化周内,经济学系分团委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投票,评选“我最喜爱的十大经济学家”。

   此后,校党委廖长林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经济学专业是经院重点专业,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更是经院的特色,希望通过文化周将经济学家思想发扬,作为经济学系的学子应担任起这个责任,他也将高度关注文化周的系列活动,接着,廖书记宣布第二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正式开幕。

相关链接: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是由卡尔·马克思、亚当·斯密、马寅初、孙冶方等10位中外著名的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雕像组成雕塑群,分布于丹桂飘香的丹桂路两侧。曾荣获教育部2007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