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再次成功申报全国实践专项行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680


2018年6月,由我院乔长涛博士和辅导员丁升指导的ZX002“湖北经济学院扶贫研究院产业扶贫效果评估及结构优化升级实地调研小分队”成功申报2018年“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白山市委组织部、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白山市委承办,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800余名大学生参加。

我院湖北经济学院扶贫研究院产业扶贫效果评估及结构优化升级实地调研小分队于7月20日出发,将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进行为期10天的调研活动。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旨在依托我院商务经济学的专业优势和扶贫研究院的资源优势,通过对白山市江源区产业园区+基地+贫困户”、“龙头产业+基地+贫困”、“合作社+贫困户”、“乡村旅游+贫困户”、“互联网+贫困户”五种扶贫模式进行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当地产业扶贫效果和问题,探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有效途径,切实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开拓学生眼界,锻炼我院学生学以致用、调查分析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