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湖北大学商学院交流学习国贸专业建设经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45

6月24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赵锋教授、副院长马玉霞副教授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骨干教师赴湖北大学商学院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进行交流座谈。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程时雄,副院长王鸾凤、工会主席冯晓华,主任陈晓敏参与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鸾凤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程时雄副院长回顾了湖北大学与湖北经济学院合作的历史渊源,分享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形势以及具体经验做法。冯晓华主席介绍了湖北大学商学院在国际贸易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时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湖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以及培养方案改革。

赵锋副院长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状况做了介绍,马玉霞副院长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发展沿革、教学专业情况做了说明。双方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现状与建设难点、师资建设、学生升学情况、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学生培养的经验与特色以及一流专业建设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两院关于一流专业建设的合作与交流,为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