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三人行”学业、就业、创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场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547

2016410下午,由经济学系主办的“学业、就业、创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场活动以“金融机构大剖析”为题展开,经济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肖攀、谭圣齐、邹正攀和黄河受邀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系辅导员商守卫、徐康和2013级有意向到金融机构工作的在校学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聪主持本次访谈活动,她首先对“三人行”学业、就业、创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作了简单说明,并对参加本次访谈活动的各位嘉宾了作了详细介绍。四位毕业生从毕业后的经历说起,从不同侧面为在校生择业和就业提供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具有6年银行工作经验的优秀员工,肖攀就“职业资格证书对于就业的重要性”、“银行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专业要求”、“银行业在金融改革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谭圣齐则以他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在场同学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坚持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因为从毕业到现在近10年时间,他一直呆在一家证券公司,坚守在证券这个行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邹正攀则以他自己毕业后在北京、深圳以及武汉等地的丰富求职经历告诫在场同学要永远保持不向困难屈服的决心,在失败中总结和寻找经验。黄河集中为大家解答了关于销售行业的问题,他认为无论在哪个行业,都要有良好的品行,待人要坦诚,要有上进心。他还现场分享了撰写求职简历的心得。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在校学生合影  

嘉宾介绍结束后,现场的同学围绕“银行工作的外包人员在今后的工作经历中转正的机会大不大?”、“进入银行是否有必要考取相关从业资格证书?”、“从事销售行业需要具备什么品质?”、“良好的职业素养对一个人成功的影响有多大?”、“面试时应注意什么?”、“证券行业与银行的个人投资理财业务有何不同?”、“如何写就一份良好的个人求职简历?”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嘉宾们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做了详尽的解答,他们的风趣和睿智赢得了到会同学的一致好评。项投Q1342班宋瑞霞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感叹道:“以前总觉得党支部很神秘,接受党支部服务的体验也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和直接。和学长们交流能够让我学到许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让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清晰明了,也让我找到了努力的目标。”

经济学系开展“三人行”学业、就业、创业主体教育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系友资源开展就业和创业教育,积极构建毕业生联系和回馈母校的平台并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协同育人的文化氛围。活动主要内容分为生活向导、学业引导、就业指导、考研辅导和创业传导五个部分,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为主题,全年共举办12期,每期邀请不同行业的35位毕业生返校与在校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组织,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了活动方案,划拨了专项活动经费,并责成学生党支部和守卫工作室做好相关承办工作。

经济学系辅导员商守卫与肖攀、谭圣齐、邹正攀和黄河4位毕业生合影  

据悉,第二期活动将于424日下午展开,主题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百科”,届时将邀请几位在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的毕业生返校与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