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01

2021年9月2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彦姝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钟书记向各位老师传达学工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醒辅导员及班主任认真执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务必做到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她还重点强调了全体学生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健康监测和管理,同时要求辅导员及班主任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尤其是要与暂缓返校学生保持联系,提醒学生谨防各种形式诈骗。

钟书记指出,目前疫情形势还不稳定,尤其在开学的关键时期,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都应该积极配合和执行学校规定,将工作“做实做细”,保证做到“零疏漏”。

最后钟书记着重强调了就业工作,她指出:每一位辅导员和班主任都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尤其是从大一开始就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充分利用班会、晚讲评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保证每一位学生毕业能够顺利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