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1)“经贸讲坛”第三期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291

本网讯(通讯员 刘滢)11月2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了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管理学院杨发坤博士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院长付宏、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出席活动,国贸Q1841班、经济Q1841班、经济Q1843班、经济Q1844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聂春田致辞,为同学们介绍杨发坤博士,为其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付宏为杨发坤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杨发坤博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规划与路径”主题为同学们作报告,他以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对我院的感谢,讲述了他博士以来自我探索的历程以及对于创业的想法,他认为最喜欢学习的人不是学生而是企业家。针对如何做好未来的员工,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培养学习的能力,通过举例说明学习能力对于企业竞争的重要性;二、要培养洞察力和思维力,表示洞察力和思维力对于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三、要培养良好的性格,对待工作和生活的责任感即“仁义礼智信”;四、要培养谈判和沟通能力,指出自我沟通、自我疏导以及人际沟通能力是创业中必不可少的因素;五、要培养执行力,拥有结果意识,不可“纸上谈兵”;六、要有良好的创业环境,互补性的合作伙伴、充足的资金成本、好的团队等对于创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付宏作总结讲话,再次感谢杨发坤博士的报告,并提出学院会站在“三有三实”的高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职业规划活动。


聂春田为杨发坤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付宏为杨发坤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杨发坤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