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晚讲评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43

本网讯(通讯员 卢迎辉 摄影 赵孟瑶 田鹏)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秋季返校的安全工作,9月5日下午,我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晚讲评,我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晚讲评活动。

“开学第一课”主题晚讲评围绕疫情返校材料收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开展。班主任带领各班同学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及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管理要求和举措,要求同学们每日进行身体健康自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及因病缺勤(课)追踪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养成勤洗手、多运动等良好卫生习惯。此外,本次晚讲评还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谨防校园贷高利贷等非法贷款,提高防骗意识。

当前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本次晚讲评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做好新学期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让我院师生以更健康、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