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 卢迎辉 摄影 田鹏)9月27日早晨,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于东区活动场隆重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院团委书记陈骏出席,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及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

升旗仪式于早上6:50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走向升旗台。伴随庄严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初升的朝阳的照耀下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完毕后,陈骏老师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他从国人心系的“孟晚舟回国”事件讲起,孟晚舟的归来,是中国政府“外交为民”理念的切实体现,是14亿多中国人民强大凝聚力的生动写照,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凸显。陈骏最后老师说到:“新时代越是辉煌,挑战和困难越是巨大,我们这一代人越是要坚决做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激励新时代的同学们更加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将个人发展注入时代洪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