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寝室专项检查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84

本网讯(通讯员 石恺頔)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增进学院同全体同学之间的联系,排查学生寝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了解寝室日常生活中的各项问题,9月26日晚,我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带领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成员对我院全体学生寝室进行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党委副书记钟彦姝重点查看了21级新生寝室,并给新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她亲切地询问新生们学习生活中的各项情况,深入地和同学们展开交流,针对遇到的普遍问题给出了一定建议。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仔细检查寝室卫生和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通过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并结合实际给大家提出指导性建议。通过向同学们列举了近期频发的诈骗案例,宣传了防诈骗的有关知识,叮嘱大家牢记防诈骗“灵魂八问”。

学生党员和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针对志愿向党组织靠拢和加入学生组织的同学,他们深入讲解各项流程,鼓励大家坚定目标、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活动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大家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也用实际行动对我院学生进行了启发教育,有利于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