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举办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352

2016512日下午,由经济学系举办的“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在J3-203顺利举行。经济学系分团委书记徐康,优秀毕业生代表常博文、彭卫星、黄俊杰、胡金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三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常博文、彭卫星、黄俊杰和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创业明星胡金,分别从“就业方向的选择与调整”、“选调生备考”、“银行系统的备考与面试技巧”、“大学生创业”四个方面生动地跟低年级同学分享了找工作、创业的经验和所思所想。考取选调生的彭卫星从什么是选调生、哪些人可以报考、考取流程以及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分析了选调生这个就业方向,并鼓励有志于从政的同学积极尝试;紧接着本次交流会唯一的创业嘉宾胡金,就创业问题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对“什么时候创业最合适?创业有哪些困难?如何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难题?”等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强调了额创新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及早培养发现商机的能力;拿到了三家银行offer的黄俊杰在谈起自己的经历时,显得格外淡然。他介绍了就业不同阶段的准备步骤,强调了知识储备和个人努力的重要性,认为这个社会天才总是极少数,成功的背后是不懈的坚持。压轴出场的常博文,在考研失败后迅速调整就业方向,并顺利签约国企。他从就业心态的调整和就业方向的选择上给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从面对挫折的勇气和积极应对的心态方面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四位嘉宾在交流会中一致提到:这是一个竞争的时代,同样也是一个公平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人生的重要路口,就业、创业、升学该如何抉择,怎样前进,除了借鉴前辈的经验和技巧,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