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22

2020年10月7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503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副书记钟彦姝主持。

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祝琴首先汇报我院2021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考研、创业等总体情况,通报了学院领导负责对应的各个毕业班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重点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情况,同时还分析了2022年的就业的总体形势和湖北省就业政策的一些新变化。

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就业工作不仅仅是毕业班的工作,它贯穿着大学的四年,希望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钟书记给各系系主任和班主任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她要求论文指导老师和导师要把学生就业工作贯穿到学生日常的交流、学习中,希望他们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指导学生高质量就业。要求班主任老师多下寝室,多走进学生,在全班营造积极、良好的就业氛围,鼓励同学们多出去参加招聘会,抓两头,带中间,精准施策。

党委书记聂春田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它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抓实抓牢,要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在学生学业引导和就业指导中的突出作用,针对就业慢、就业难等问题,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要想多深入了解学生的各种就业需求和就业实际,建议尝试“一人一档”、“一生一册”做法,精准帮扶学生就业。他要求各位老师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对学生深入了解,分类引导,他说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了,对学生的引导才会在刀刃上

经济与贸易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