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批学生赴云梦县人社局实习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554

1119日至1123日,在我院邴綨纶、易旭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国际商务系大四学生赴孝感云梦县人社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训。

云梦县人社局我院学生本次实习实训给与了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安排。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配到人社局的机关股室和二级单位的13个部门进行实习。在各部门负责人的指导下,参与部门的日常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政府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运行机制。在社保股,同学们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与办理业务的市民交流,充分了解社保办理过程中的细节和各种易发情况;在就业人才局,同学们也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了解人才引进、人才交流与就业创业的工作流程;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定位灵活就业人员,搜集和整理其原所在单位的相关数据,学习了数据统计和分析的基本方法;在科学技术协会,学习相关政府文件的撰写技巧,提升机关公文写作能力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完成了每日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

此次实习实训,是把我院“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做到实处的重要一环,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实训的指导和关注。同学们通过深入基层,自身实践,对了解政府职能运作,增强职业感悟有了新的体会,也为日后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