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460

本网讯(通讯员 石恺頔 摄影 王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团建向党建靠拢、推进党团建设,12月2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开展了第二期“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院团委书记曹敏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2018级寝室长到场参加。活动由院团委组织部干事郑佰莹主持。

商经Q1641班聂涵亚发言,他以日本和中国青年的对比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该牢记自己的身份,正视自己和社会,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树立鸿鹄之志,不负青春韶华。国贸Q1641班鄢然以自身经历和国际关系为楔,阐述了奋斗不一定成功但不奋斗绝对失去未来这一道理,讲述了她眼中的“小我”与“大我”,告诫大家避免落入时代的陷阱,同时她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好专业课的建议。经济Q1741班杨蕊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路历程,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讲述了身为大学生在大学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坚持初心,一心向学。

曹敏作总结讲话,他以“最近在拼什么”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强调了大学新生的学习问题,并引用优秀学长学姐们的例子告诫大家要认真学习,摒弃生活中给自己带来不好影响的事物,跳出舒适圈,保持谦逊的态度,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成长道路。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使大家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了我院“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拉进了我院青年团员与中国共产党的距离。

学生代表演讲

曹敏总结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