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期英语角】如何看待“D&G辱华”事件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484

(通讯员王俊然) 11月29日,我院第七次英语角活动在群贤楼313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国贸专业大三学生吴若薇主持,我院教师刘嵘、辅导员陈骏、外教Terry、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期活动。

活动开始前,几位活动组织者对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美味的零食,温馨的氛围,让同学们充满了期待。首先是游戏暖场环节—“筷子游戏”,全体成员被分为四个组,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摆放成功最多者获胜,接下来进行的游戏是“猜标牌”,各种各样的大型品牌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学生猜、外教带着学生读,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获取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

接着主持人引入了自由讨论的话题—“D&G辱华事件”。通过分享视频资料,同学们对事件的来龙去脉有了基本了解。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精彩的观点层出不穷,国际教育学院国贸专业留学生chipazyo从国际贸易专业的角度引导大家各抒己见,陈骏老师从传统文化角度介绍了筷子的来历和其深刻文化内涵,解释了D&G公司遭抵制的原因,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期活动反响热烈,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还提升了对专业的认识,让我们期待下次的英语角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