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月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96

本网讯(通讯员 陈钰菲 摄影 叶以萌)2021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于二号教学楼开展了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各团支部参与活动。

各支部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延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同学们围绕嘉兴南湖的“红船精神”、长征路上的“红军被”、延安的“红色窑洞”、西柏坡的“红色指挥所”展开讨论,学习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赤胆忠心和无畏牺牲的精神。通过“红色故事”分享,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坚定了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既往开来、开拓前进的决心。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本次团组织生活同学们还观看了国防教育视频,聆听专家意见,居安思危,反思历史,顺应时代的发展。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作为青年学生,应始终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伐,着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使红色血脉成为支部成员的政治本色与精神力量源泉。”国贸2041班团支书杨千子同学参加活动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