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团校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49

本网讯(通讯员 乔柳 摄影 蹇珂 叶以萌 周松)11月6日至8日,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共同举办了第二十七期团校培训。两院2021级团支部支委、团委直属各部门干事、入团积极分子参与培训。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培训采用线上教学形式,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听课。

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基层团支部日常工作、校团委直属部门与校学生会组成结构;进一步学习了宣传工作中所需的新媒体运营及内容制作技巧。我院团委书记陈骏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围绕“新时期高校团学干部的能力塑造与提升”展开具体讲解。在陈骏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就“如何做铁杆经院人”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畅所欲言,受益匪浅。最后,陈骏老师为本次团校培训作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团校培训的学习,一是要强化政治认同,提升“政治三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争做党的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和布道者;三是强化党团组织建设,围绕团学改革重点工作,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团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两院团组织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深化了同学们对团学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自身职能与职责,提高了学生团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为我院日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