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74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在教二201展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经贸学院学院师生到会聆听。

刘大洪书记以“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为题展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首先,刘大洪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带领师生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三次重大历史“决议”,点明了党和国家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节点,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的重要性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

随后刘大洪书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及核心要义,解读了会议提出的总结百年的“三个”需要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通过讲解我国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反映党和国家百年来的发展路程,倡导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刘大洪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