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付宏到我院讲授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67

为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12月9日,付宏副校长在教五1号报告厅为联系学院讲授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此次学习围绕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动力三个方面展开。付校长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他指出,读原文不仅可以凝聚思想,更重要的是带来动力,坚定信仰。随后付校长深入阐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决议”的重要性、“决议”起草把握的三个原则,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及核心要义,并运用丰富的史料和案例,重点讲述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付校长勉励同学们,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将自己的目标定位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动力,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聂春田对付校长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学习本次党课后要更加认真学习原文、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充分融入和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当中,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