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举行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12

本网讯(通讯员张晓璐)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9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J2-214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出席,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主持人吕谦同志指出,预备党员宣誓是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预备党员庄严地表达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理想的仪式,它将成为新党员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肖涵晨同志宣读了预备党员名单,李发旺同志带领预备党员宣誓,每名预备党员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向党庄严宣誓,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刘璇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领时代风气之先,展学生党员风采,不断提升为同学、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做总结讲话。钟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她要求广大党员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增强自身政治素养。钟书记以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为例,指出在特殊时期大批党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行出征、冲锋在前,用勇气和智慧做出表率,她要求全体党员务必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

本次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充分体现了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是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形式,也是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的一种途径,用誓词激励新党员,增强新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新党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