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助力腾飞”新东方讲师张艺莹为我院学子开展考研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72

12月9日,新东方讲师张艺莹在线上为我院19级学生举办考研院校专业选择指导讲座。

张老师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需要了解什么,如何选择院校专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她以自身经历为例,指出继续深造读书可以增强获得感,视野更加开阔,学习平台更高。随后她介绍了考研时间节点、学硕和专硕的八大区别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的使用等方面内容,并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例,对不同学校的分数线进行分析,指出英语单科线的重要性。此外,她还指出同学们可以根据院校的报录比、应往届推免比例、专业热度以及科目难度来择校。张老师强调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且喜欢的专业十分重要,先优先确定专业,再确定院校及地区。

最后,张老师就如何高效复习提出了“找准资料、制定计划、查漏补缺”三步走策略,并针对部分学科制定了具体的目标分数,她勉励同学们,要做最优秀的经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