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健康、环境与家庭人口方向组织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99

12月8日,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健康、环境与人口方向举办了学术讨论活动。李霜老师报告的论文主题为The Closer the Better? Modeling Spatial Spillover Effects of Ecological Externalities in Coastal Mangroves”。李霜老师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对策建议四个方面讲解了论文。论文通过对湿地资源的空间外溢效应进行评估和测度,验证了生态系统服务在空间上的距离衰减规律。并且,结合实地调研结果将居民的资源禀赋、个人习惯、认知情况等属性纳入模型中,重点分析了个体差异对资源外溢效应的影响。  

与会老师们结合李霜老师的分享,对论文的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刘亚飞老师指出论文在设计问卷的过程中,对调研对象的支付意愿评估可能存在的局限性;黄璨老师提出,衡量湿地资源外溢效应的指标应更具科学性。此外,各位老师围绕英文论文的写作方法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并对英文论文的投稿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