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94

本网讯(侯影)  3月7日上午,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会议室503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副院长陶珍生、党委委员王琼、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各班就业联络员到场参加。

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陈骏首先汇报了2019年毕业生现阶段的考研与就业情况。通过数据统计,具体分析了现阶段学生在考研、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现状。同时动员班主任关注学生们的就业动态,帮扶慢就业学生,鼓励学生多尝试,激发学生们的就业积极性。

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基于“就业难”、学校“决战2020”的大背景,要求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能够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钟书记分析了目前我院就业工作推进的问题及困难,希望班主任能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切实担起学生“学业发展责任人”的重任。她还希望班主任能够走近学生,加强对考研落榜同学及慢就业学生的心理辅导。随后钟书记对各毕业班就业工作做出工作布置,要求联络员要充当起老师与同学的沟通桥梁,发挥双向作用。最后,钟书记强调了学生毕业前的相关安全问题。

陶院长主要介绍了学院即将开展的就业创业轮训,希望班主任们积极做好动员工作。同时希望班主任能够充当起学生找工作的“指导员”、“推销员”,利用自身的优势,助力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法商学院杨书记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也对学生就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今年就业指标高,就业难度大,要谨防学生出现思想松懈的情况。班主任老师要承担起责任,对学生进行关心。同时他还认为学生可以选择毕业生参军,促进就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钟书记对各班联络员进行工作部署与安排,班主任关于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