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21

本网讯(通讯员 方彬彬)12月9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湖北经济学院第十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经过多轮比拼,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我们真的很爱经济热点队、元气百分百队会师决赛。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马玉霞、教师代表徐万华、李盾、周翔出席此次活动。

在冠军争夺赛中,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和我们真的很爱经济热点队双方围绕辩题“年轻人晚婚更有利于/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展开激烈角逐,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充分阐明各自观点。最终,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荣获冠军,我们真的很爱经济热点队荣获亚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比赛进行点评,院领导及老师们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发奖项。马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指出本次经济热点辩论赛在同学们专业学习和思维拓展等方面具有突出意义,希望参赛选手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祝福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能够越办越好。至此,第十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旨在引导学生慎思明辨,关注经济问题,关心时事、培养经济学思维,提高经济学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来自各个专业的辩论赛手们同台竞技,用充满逻辑魅力的语言擦出了学术交流的火花,锻炼了经院学子的口才与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经济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


附第十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队伍: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

亚军队伍:我们真的很爱经济热点队

季军队伍:元气百分百队

优秀团队:帕累托梦之队

最佳辩手:周宇、陈浩达、宁德龙、陈可、刘琪蕊、文鑫磊、杨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