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琴在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获奖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711


(通讯员 黄少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总结建党百年来青少年工作和青少年发展经验,交流青少年发展前沿信息,把握青少年发展前瞻性课题,12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正式开启,本次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央团校、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主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张斌分别发表题为“中国强起来的文化力量”和“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的主旨演讲。在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青年发展”“建党百年来我国青年运动与青年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青少年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与少先队事业创新”4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我校辅导员祝琴博士受邀参会,并在第二分论坛做专题报告。她对建党百年来青年成长发展的历史演进进行梳理,认为青年成长发展与经济发展、青年政策、青年文化、国际国内大势、个人经历相关,青年成长发展需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融入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需要、符合社会文化价值取向、应着眼 “两个大局”现实境遇、注重社会实践锻炼环节。祝琴博士提交的《青年成长发展需求的百年演进、深层动力与现实启示》荣获本次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近年来,祝琴致力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实践工作,并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成果不断总结、提升,发表多篇具有前沿性的理论成果,产生较大的学术影响。此次获奖,是对其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的又一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