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寝室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594

1013日下午4时,学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寝室工作启动仪式在一粟堂门口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校长漆腊应、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院长办公室主任陈军、招毕处处长张代明、人事处副处长严飞作为联系我院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副书记钟彦姝、团委书记丁升等的陪同下,分别前往相应的新生寝室走访。 

校长漆腊应来到所联系的寝室栎2-211,漆校长与同学们一一握手,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学习以及生活等情况,校长在交谈中说到自己当年上大学的时候联系他宿舍的也是校长,嘱咐同学们有学习困惑和生活困难随时找他咨询和解决。漆校长认真查看了宿舍的基础设施,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期望同学们将来都成为杰出的人才。


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来到所联系的寝室桔8-117,张书记亲切的询问了每个同学的家庭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讲述了经济学的学科背景,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基本要求,学习上做到专业,生活上学会自我管理,思想上积极进步。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邮箱、电话与他积极沟通交流,今后定期组织主题讨论,加深了解。


院长办公室主任陈军来到了栎2-302宿舍,热情的与同学的讨论交流,他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模式与高中有很大区别,希望同学们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借助学校图书馆、现代网络等途径努力学习,要求同学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要以良好的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言行举止要符合大学生形象。他希望与同学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建立良好的友谊。


招毕处处长张代明来到了栎2连廊502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是否适应大学生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我校校园规划的基本情况,他认为我校校园规划较人性化,设备较齐全。他指出我院专业优势明显,讲述了经济学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对所学专业要有信心。最后与同学们交换了电话、微信等。


人事处副处长严飞来到了栎2连廊505宿舍,在基本了解学生基本信息和家庭境况后,讲述自身从事经济学课程教学经历,引导同学们淡化文理区别。他认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目光长远,不要将思维局限于大学校园,支持学生考研,并会提供帮助与支持。在了解到该宿舍有家庭困难的学生后,严飞以自身经历引导学生要努力学习。他认为,相遇是缘,家境不同,要互相理解帮助。


此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寝室活动,整个走访过程气氛温馨、融洽。同学们对校领导的关怀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牢记校领导的教诲,团结向上,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