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风建设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633

    1027日下午,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于法商新楼503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付宏、党委书记聂春田、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副院长陶珍生、全体辅导员和大一至大四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陶珍生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就我院学风建设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大一至大四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总结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专业课程与选修课程设置问题、任课教师教学方式问题、学生自身学习态度问题,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在课程设置方面,同学们提出部分课程设置不太合理,希望学校可以改进课程安排方案。任课教师教学方面,同学们认为大多数老师认真负责,但部分老师存在备课不充分、照本宣科无创新、说话声音较小并带有方言等问题,对部分学科的学习造成了困扰。学习态度方面,大部分班级代表认为班级学风较好,但仍有个别同学存在逃课等不良现象。此外,同学们还反应了图书馆占座情况严重,导致资源浪费等问题,希望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会上,党委书记聂春田、院长付宏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回应,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聂春田在会议中指出,“大学是为有知识准备的人提供知识”,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读经典书籍,多思考经济热点问题。院长付宏认为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所谓“学风”,就是老师教,学生学。他希望同学们都能端正学习态度,打好基础,获得真才实学。两个多小时的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师生交流沟通充分。最后,陶珍生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会议的价值和意义。

通过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我院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师的授课情况、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通过这种互动交流了解学生的真实诉求,为今后更好地加强我院学风、教风建设,改进学生工作,全面开展其他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