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355

20161111日下午,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503会议室顺利举行。特邀中国地质大学肖建忠教授、陈军副教授作专家点评与科研指导, 院长付宏以及广大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沙龙的主讲人是黄璨、乔长涛、李霜和张志伟四位博士。

黄璨博士以《乡村旅游空间结构与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湖北省的实证分析》为主题展开论文汇报,该论文综合运用地理学、经济学方法,结合GIS空间分析工具,对湖北省乡村旅游空间分布特征和影响因素进行深入分析。付宏院长、肖建忠教授和陈军副教授等从论文结构设计、模型选取、结果分析等方面对论文提出了积极的改进建议。

乔长涛博士做了题《公共部门对私营部门就业的挤出效应分析 ——来自中国地级市层面的证据》的论文汇报,他通过使用 1999~2012 年中国地级市和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就公共部门对私营部门就业间是否存在挤出效应以及潜在机理进行了分析。在自由讨论环节,付宏院长对规范性写作提出了要求,肖建忠教授和陈军副教授等对论文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挤出效应模型提出改进建议,其他老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的与乔长涛博士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彼此都有所学习和收获。

李霜博士汇报其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请书,题为《农地发展受限的外部性空间扩散轨迹与损失补偿机制研究》,汇报主要内容为:以主体功能分区规划下的农地发展限制为基础,对其产生的外部性进行系统性研究,根据受限区域内外的利益群体的实际损益和主体意愿,测度外部性价值,并建立外部性价值变化和空间距离的关系模型,分析外部性在多维空间上的传递和转移 轨迹,揭示外部性的空间异质性和递减规律。付宏院长、肖建忠教授、陈军副教授等分别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成功经历及经验,在文献评述写作、研究目标设定、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法表述等方面给予专家点评与科研指导, 青年学者收获颇丰。

张志伟博士汇报题为《Price Control and Privatization in a Mixed Duopoly with a Public Social Enterprise》的学术论文,并结合专家的审稿意见给予解读其修改经历,分享张志伟博士的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经验,为其他青年学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提供借鉴与参考,付宏院长、肖建忠教授和陈军副教授等对论文给予高度认可。

最后,付宏院长对肖建忠教授和陈军副教授的专业点评和经验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教师多与二位专家交流学习,并鼓舞大家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肖建忠教授和陈军副教授对“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为我院青年学者培养机制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