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与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309


本网讯(通讯员 陈钰菲 摄影 陈钰菲)3月12日上午,为建设学校良好风貌,营造新时代绿色校园,秉持着“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幸福”的理念,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许传华同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于知行楼靠腾龙大道南侧共同开展了“大美经院,人人共建”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经院增添新绿。我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辅导员祝琴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学院参与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张国安主持了本次植树活动,他指出,学校一贯重视绿化建设,通过二十年的建设,校园呈现出绿树成荫、蝶飞鸟鸣、绿水满堂、季季有花的生态美景。随后,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发表讲话并宣布植树活动开幕,他强调,师生们参加植树活动是在身体力行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是践行建设大美中国的具体行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党委副书记钟彦姝、辅导员祝琴的带领下,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手持铁锹,前往指定区域分工合作。同学们相互配合,或挥锹铲土、或扶树填土、或培土浇水。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一棵棵桂花树在经院“安家落户”。

为了深刻贯彻并落实了“大美经院,人人共享;幸福校园,师生共建”的绿色发展理念,经院一直坚持着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形成了增强我校师生的爱校情感,加强校园人文生态环境建设的绿色传统,帮助经院师生树立劳动意识,让经院绿起来,让经院育人环境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