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三人行”学业、就业、创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八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338

20161120日晚上,由经环学院主办的“学业、就业、创业主题教育活动”第八期顺利开展。本期活动以“职业适应经验”为主题。2016届毕业生张梦、潘婷和丁玲受邀担任主讲嘉宾,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辅导员商守卫和2013级就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守卫老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他进行了一个简要的开场,然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嘉宾张梦学姐、潘婷学姐和丁玲学姐。三位学姐就自己工作的岗位从不同的角度跟我们漫谈了职业生涯。张梦学姐从“保持空杯心态”和 学会情绪控制两方面给我们讲述了她的职业经验。潘婷学姐从找工作时目标锁定从零基础学起学会提取有效信息以及“好的态度,发现和学会别人身上的闪光点”给我们交流了她的经验。丁玲学姐主要围绕 “如何找到适应自己的工作”为主题讲解了该怎么去选择一份工作、面试技巧等。


嘉宾讲解完后,现场同学根据自己在面试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如:在工作时怎么和同事相处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渠道了解自己想去的公司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嘉宾结合自我的经验简明扼要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时间很短,但是大家都很尽兴。在本次活动中,大家收获颇多,对以后进入社会,进入职场的我们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环境来说,给了一些很好、很实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