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校园,成长对话”——校友访谈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92


2022年是湖北经济学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为更好营造校庆氛围,加强校友同母校的血脉联系,展示我校优秀校友风采、树立榜样,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了第一期“校友访谈”活动。此次访谈的嘉宾是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专业02级校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澜青年学者、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鲁元平教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健、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商守卫、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陶珍生、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及4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鲁元平从求学经历谈起,谈了其本科到博士研究生,再到“211”大学教授的经历。访谈中,他多次提到“兴趣是最大的内驱力”,鼓励同学们要激发对专业的热情,提升专业认同感;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会深入思考。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并就考研专业的选取、就业方向的选择、经济学思维的培养、个人能力提升等话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鲁元平将自己撰写的专著赠与校方,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

校友办主任宋健为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鲁元平校友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强调,校友是连接学校历史和现实的纽带,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学校可以很小,但理想要大。作为经院的学子,要对未来充满自信,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努力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