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系学生赴云梦县人社局实习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407

11月12日至11月16日,在我院刘汉全、张志伟和陈骏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经济系大四学生赴孝感云梦县人社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训。

  云梦县人社局为我院学生本次实习实训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配到人社局的机关股室和二级单位的13个部门进行实习。在各部门负责人的指导下,参与部门的日常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政府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运行机制。在就业人才局,通过电话、走访等多个渠道,调研精准扶贫户的就业情况,认识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定位灵活就业人员,搜集和整理其原所在单位的相关数据,学习了数据统计和分析的基本方法;在城镇居民医保局,学习居民医疗费用的受理、审核和核算,深入了解医保报销的基本手续和相关流程;在科学技术协会,学习相关政府文件的撰写技巧,提升机关公文写作能力。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完成了每日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

本次实习实训,充分履行学院对学生实习实训的指导和关注,把学生实习实训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参与基层政府部门工作,深入了解政府职能运作,提升自我业务水平,增强了职业感悟。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日后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