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815

根据《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日期

第一轮答辩:514日(星期六)8:00--12:0013:30—17:00

第二轮答辩:519日(星期四)14:00—17:00

二、论文查重检测

430日前,完成论文查重检测,相关要求请见学校教务处《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http://jwc.hbue.edu.cn/dd/c2/c704a253378/page.htm)。所有毕业论文都需进行查重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1.总相似比≤20%

2.论文主体格式完整(即每篇送检毕业论文需包含目录、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几大部分)。

不符合以上两个要求的毕业论文,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三、盲审

55日前,请指导老师将已通过论文查重检测,拟参加第一轮答辩的纸质版论文正文交1份到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处,逾期视为放弃第一轮答辩资格。

59日前,学院组织论文盲审,研究确定参加第一轮答辩的学生名单。盲审工作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http://jwc.hbue.edu.cn/e3/7e/c704a254846/page.htm)有关要求进行。

四、答辩分组

56日前,各系完成答辩老师分组,每组答辩成员控制在3-4人,选定一位老师为答辩组长(答辩组组长需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选定一位老师为答辩秘书。

512日,学院根据以上名单和盲审结果完成答辩分组,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公布。

五、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

1答辩组长主持、组织本小组的答辩工作,答辩秘书协助,由答辩组长安排具体任务。

2、答辩流程:学生进行论文陈述(5分钟);答辩老师提问(每生至少3个问题)(3分钟);学生回答问题(5分钟);老师评议(2分钟)。每位同学答辩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3、参加答辩的学生需提前15分钟携带4份(其中3份交答辩教师,1份学生答辩使用)装订好的论文,以及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到指定的教室参加论文答辩。学生答辩时需通过播放PPT辅助答辩。

4、参加答辩的学生应准确填写《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中基本信息,记录答辩老师的提问和自己的回答,完成答辩过程记录的填写

5、答辩小组给出的成绩应当是答辩小组成员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应综合考虑论文质量要求和答辩表现;答辩组长记录答辩小组决议及成绩,填入《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相应栏目,并在答辩结束后转交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组织完成《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剩余部分的填写。

6、毕业论文综合成绩由论文成绩和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论文成绩和答辩成绩都以百分制计分,60分为合格),毕业论文成绩70%+答辩成绩30%,其中两者之一不合格视为综合成绩不合格,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评定采用四级记分制,即优秀((100>X≥90)、良好(90>X≥75)、合格(75>X≥60)、不合格(X<60))。

六、毕业论文材料存档工作

1529日之前,指导教师完成所有论文指导和成绩评定工作,并根据教务处最新要求登分。暂按照以下材料顺序由指导老师收齐并交学院归档(具体材料以教务处最新通知为准):

1)纸质归档材料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论文初稿、毕业论文修改稿、毕业论文定稿、毕业论文查重报告、毕业论文答辩控制表;

2)除毕业论文答辩控制表外,其它所有材料均须保存电子版,在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全部结束之后,由指导老师从格子达系统后台导出并交学院存档。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