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52

414日、15日,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活动主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化巡视整改中体现担当作为。

会议重点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的摘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湖北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湖北经济学院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

自主交流阶段,各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内容与自身工作,围绕如何使课程思政理念形成广泛共识,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如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系统谋划与推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以赴打好“双升”攻坚战等展开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聂春田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阵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专任教师与辅导员要加强交流,协同育人,形成育人合力。要多联系不同专业,开展不同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要多进课堂、进寝室,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渗透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会后,各支部采取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交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