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经贸 健康成长——经贸心协开展“筑梦经贸”系列活动之“抚慰心灵、健康成长”团辅活动(一)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91

本网讯(通讯员 冯君)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3月26日起,学院将依托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筑梦经贸、健康成长”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3月26日上午,团体辅导首先在经济2042班展开,学院辅导员易旭东参与并指导团辅活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趣味小游戏的形式拉开帷幕,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团体辅导强调成员的参与感,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大家放得开、聊得来。”游戏结束后,同学们交换了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心理困惑,大家集思广益,积极探讨应对方案。在团体辅导活动中,问题有来处就有去处,每个成员既是“求助者”又是“助人者”,在心协的组织和引导下,他们相互影响、相互作用,以团体的力量协同解决困惑和难题。

近期,疫情反复不断,处于疫情常态化校园管理模式下的同学们不免产生负面情绪,学院心协积极作为,开展团体辅导,有效收集同学们的心理需求,掌握同学们的心理动态,为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助力。“从开学到现在,我清晰的感受到班内同学们包括我自己在内,出现了些许焦虑的情绪。通过参与心协组织的团体辅导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有效缓解焦虑等不良情绪的方法,能更好的履行心理委员的职责,受益颇多。”经济2042班的心理委员胡宇航同学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