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院长率队赴安溪参加第三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78

2018119日至11日,我院院长付宏、副院长陶珍生以及乔长涛、尹康两位老师参加由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海峡两岸商务经济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本次年会由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来自两岸近30所高校商务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以及界业代表,共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处长刘志敏、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先后致辞。分别举行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四党支部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商务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海峡两岸商务经济产教融合联盟揭牌仪式、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首届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文评选颁奖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处长刘志敏,中央党校国际经济研究室主任陈建奇教授,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教授还分别做了题为《一叶一世界,新时代商科发展探析》、《一带一路北京下我国商务经济领域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商务经济学建设与商业模式》的主旨报告。1110日下午,付宏院长还参与“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科建设探索”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做了题为《新商科与商务经济学专业发展展望》的演讲,引起了现场专家门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