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3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4月28日,我院学生党员第一时间以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热烈畅谈未来期许。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堂俊

所谓青年,就应该是具有蓬勃的生气,拥有砥砺前行的勇气,怀揣着无比伟大的梦想,执着于未来的光辉的一代人。我想,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在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大踏步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今天,作为青年的我们必须肩负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代青年人应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完成组织任务的同时,我也需要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的责任,让青春之花绚丽的绽放在它应该绽放的地方,不负党和人民委托于我们的殷切希望。

十佳大学生、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石恺

年,是朝气蓬勃、青春澎湃的,是砥砺奋进、执着追梦的。作为党和国家的新生血液,我们乘春风浩荡,踏一马平川,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目前,我正投身教育事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实践锻炼,为尽快成长为一名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而不断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淳淳教导、殷殷嘱托,时刻装在我的心中。此外,作为学生党总支的宣传委员,在毕业前我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履行个人职责,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各项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徐炫

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总书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再次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学生身边,对在校大学生青年提出殷切期盼,我深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国家、社会所深切关照的。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在见证我国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后,我内心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与此同时,内心翻腾奔涌的还有一种责任感——祖国的未来和发展与我有关。可能即将毕业的我们都面临着不同的选择,但不论选择何种道路、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始终牢记初心,笃行不怠,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校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学生党员黄少炜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后,我深受触动。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新期望。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叮嘱,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时代洪流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求真务实,探索真理,主动投身实践,在广阔基层、平凡岗位上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感受到极大鞭策和鼓舞。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当下,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所学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