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笃行,筑梦经贸——第一届“励志经济学人”演讲比赛初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97

为提高经济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增强对经济学知识的运用能力,进一步强化落实“三全育人”,营造学院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学习氛围,2022年5月15日晚,我院利用晚点名时间在经济各班举办了“励志笃行,筑梦经贸”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励志经济学人”演讲比赛。

“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是校园环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的成功探索。本次比赛围绕“讲经济学家故事,做励志经济学人”这个主题展开,各班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比赛过程中,各位主讲人以严谨的逻辑以及优雅大方的言行举止充分展示、激烈角逐,最终每班各两组进入决赛。

经济2142班团支书张弛说,“当我们走进看似遥远,却耳熟能详,常常在经济学、管理学课堂里讲到的前辈们身边,以一个新的视角,沿着他们的人生轨迹,感受着他们的学习、研究的过程,体悟着他们创新、坚定的信念,让遍布于校园的经济学家们,在我们的言语中鲜活了起来!”

这次的“励志经济学人”演讲比赛,激起了经济学专业同学对经济学浓厚的兴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经济与贸易学院学思结合的新帆已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