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38


5月12日、20日,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活动主题为: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以及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实施办法》、《湖北经济学院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实施办法(试行)》、《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办法》、《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

与会全体党员围绕总书记讲话中的“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加强学术资源库建设,更好发挥学术文献信息传播、搜集、整合、编辑、拓展、共享功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等内容展开讨论。

党委书记聂春田就所学文件内容及学生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作为党员要经常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情况,尤其是重要事件、重大变故、出国出境等都要及时请示汇报。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大力度,联系院领导要及时督促所在班级班主任工作,班主任要经常性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外出审批从严管理,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坚持底线思维。

会后,各支部采取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交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