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30

6月10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文件材料。

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党委委员陶珍生、叶洪涛,教工支部书记方臻旻四位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

结合近期热点事件与党建相关工作,聂书记就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方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学院党委,首要是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论涉及到学院顶层设计、计划总结、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等,还是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做好政治把关;二是凝聚人心。学院全体师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传播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不在公开场合发表不当言论。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要经常与教师开展交心谈心,全面了解情况,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三是服务师生。针对有困难的师生,要及时向学院和老师反馈,积极寻求帮助,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四是促进和谐。学院全体师生要一身正气,积极传播正能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五是推动发展。系主任和支部书记要摸清情况,根据大家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分配工作任务,给他们压担子、鼓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