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付宏到我院开展下基层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28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6月10日上午,副校长付宏到我院开展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汪奇志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聂书记向参会教师代表传达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及要求。他建议老师们围绕学校及学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尤其是对学校及学院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等各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结合自身实际,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来,寻求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

参会教师代表分别从思想、工作、生活、业务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针对老师们反馈的笃行楼空调问题、教室电子设备问题、实验室系统问题、办公环境等问题,付校长要求会后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相关。

针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择业等问题,付校长指出:一是要加强交流,开展研究。“理不辩不明”,学院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在交流讨论中寻求解决方案,通过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快专业转型升级;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上好专业课程。帮助学生端正对于本专业的认识,树立发展信心,提高学生竞争力;三是要加强对学生就业、择业观引导。润物细无声,工作做在平时,帮助学生正确全面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四是要加强团结、凝聚人心,学院全体师生要精诚团结,学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学院整体战斗力。

此次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真正做到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老师们纷纷表示,付校长的讲话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此次调研走访活动让大家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定将继续努力,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