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大学经济学博士陈亭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68


530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青年学术沙龙邀请台湾淡江大学经济学系助理教授陈亭慈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Financial liberalization and Income Inequaltiythe Role of Democratization,我院青年学者论坛成员及对该主题感兴趣的十余名教师参加。

陈亭慈博士首先介绍了金融发展与所得分配不均文献研究主要结果:金融发展使得所得不均程度扩大、金融发展减缓所得分配不均程度、金融发展与所得分配不均呈现倒U型的关系。陈博士通过对77个国家1989-2011年的数据,运用GMM模型来探讨金融自由化对其所得分配的影响。陈博士的研究发现,金融开放、股市发展减缓了所得不均,且呈现倒U型;直接金融加大了所得不均,但其波动却会减轻所得不均。报告后,陈博士和与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