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2019届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推进我院团学干部队伍更加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经研究决定于20196月中旬进行第一届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

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具体要求

1.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在校学生;

2.政治思想合格,工作态度端正,组织管理能力强;

3.两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具有较为丰富的学生活动经验(主要班级干部、社团干部、党支部 成员、校团学组织成员、团委学生会成员均可);

4.学习成绩良好,原则上成绩班级排名前40%(以20182019学年为准);

5.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6.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考虑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聘用岗位

团委学生副书记2名;

学生会主席1名;

学生会副主席2名。

四、竞选流程

(一)报名阶段

截至时间:6131200

报名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者于规定日期前将《经济与贸易学院换届竞聘申请表》发到指定邮箱(tanzhongheng@hotmail.com)。

(二)资格审查

613日,由换届领导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拟定候选人名单。

(三)竞选阶段一

竞选时间:616日晚全体大会

竞选方式:PPT演讲+民主评议(答辩提问+投票选举)

演讲:候选人进行现场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演讲(演讲内容可以涵盖以下三个方面:①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②简要谈谈对团委学生会的认识;③简述竞选岗位的工作构想)。演讲结束后,由评委团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投票,投票结果评委团票数占60%,学生代表票数占40%

(四)竞选阶段二

竞选时间:617-618中午12:20

竞选方式: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试

压力面试:进入第二轮竞选的候选人组成临时工作组,共同讨论给定的题目。每位组员进行2分钟以内的陈述发言,然后进行8分钟的小组讨论,最后由全体组员推选一位组员对本组观点进行5分钟总结。

评委根据各位候选人在陈述和讨论中的表现结合平时工作进行提问,候选人将在压力状态下作答。评委根据候选人的现场表现,按照评分表中的内容现场打分,结合本学期的表现来决定最终结果。

五名主席团人选的具体职务,由院团委根据个人性格、能力和综合情况协商决定。在部长换届的环节中,新任主席团将作为评委参加。

五、公示及考察

最终名单将于619日公示,并进入考察环节,公示后,我院团委将对新任团委、学生会成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用考察,考察合格者予以录用。在一年的任职期间,如有成员出现玩忽职守、违纪、考试不及格等现象,将根据团委、学生会的相关制度予以撤换。

  

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

201969

附件: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竞聘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