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财经高等研究院共同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沙龙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09

8月27日,我院与财经高等研究院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沙龙。我院刘其享老师与李方静老师分别汇报论文“集体主义文化与合作行为”、“企业家人力资本与企业成长”,财高院刘峰老师与刘堂勇老师分别汇报论文“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dynamic jumps, and oil price volatility: Evidence from EGARCH-MIDAS-ARJI model”、“房价波动与宏观经济关系的动态分析”。财高院齐航老师与武瑶瑶老师、我院李亮亮老师与尹康老师分别担任四篇论文的点评人。我院副院长刘其享主持会议,副院长陶珍生,财高院副院长潘娜、齐航,以及来自三个学院共三十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中的报告包含能源金融、宏观、产业、微观等方向,参与者对论文可能存在问题、改进及未来延伸研究方向展开了热烈且充分的讨论。本次会议落实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很大程度促进了两院青年学者、新进博士成长,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