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能力,能够从事经济理论研究和实际经济管理工作,富有开拓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导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思想史、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实验经济学。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商务经济学(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经济学理论基础,拥有商业战略分析能力、全球化视野、项目评估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经济政策解读能力和法制观念,精通英语,能为政府、企业提供商务或经济战略决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导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商务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商务谈判、物流管理学、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和求实精神,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对外贸易知识与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通晓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开展外贸业务,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实务与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经贸英语、外贸仿真实验。

授予学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