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经济与贸易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44


据校纪委《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20229月至10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二、活动内容

(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围绕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书记在学院讲授一次廉政党课。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1. 宣传担当实干典型

围绕学校及学院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挖掘身边鲜活故事和先进事迹,在学院内部大力开展宣传勤廉兼优典型活动,弘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等崇高品质,形成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的良好氛围。

  1. 开展纪法专题学习

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纪法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各党支部内部组织开展系列纪法专题学习。

  1. 深化清廉经院建设

认真总结和学习兄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做法和经验,在学习实践中将较成熟、可践行的廉洁要求转化为工作指南和制度规范。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及时开展廉政谈话

及时开展任职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谈话,坚持“三个必谈”,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到群众有反映时必谈、职务调整时必谈、个人发生重大事项时必谈。通过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

三、活动时间

9月初启动,10月底结束。

四、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我院实际认真落实活动措施,扎实抓好我院“宣教月”活动。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二)注重效果。

聚焦主题、创新载体,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感染力、传播力强的宣传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增强活动效果。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委员会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