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87

9月7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会,院长赵锋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重要讲话及文件。

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党委委员王琼、叶洪涛、乔长涛四位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各位党委委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党委书记聂春田对党委委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班子成员必须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班子成员要懂团结、讲团结、重团结,齐心协力,遇事共同协商解决,不断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重谋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从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利益出发,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对待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四是要做表率。一方面要在干事创业方面做好表率,要带头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带头履职尽责。另一方面要在廉洁自律方面做表率,提高廉洁意识,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